陳秀中宗師簡介
(門派發揚)

陳秀中宗師

陳秀中生平

陳秀中宗師(1934年5月6日~2020年2月7日),廣東博羅人,自少聰敏過人,熱愛武術,喜好打拳弄棒,十二歲時正式拜耿德海(下稱:耿公)為師,學習功夫和跌打骨科。陳師傅天資敏悟,勤奮好學,深得耿公喜愛,對他一絲不茍,倍加嚴謹,將一生所學解囊相教。陳師傅八年苦學,盡得耿師公的真傳。在其數十年來所教弟子當中,真正能秉承其衣缽,將大聖劈掛門發揚光大,並獲有「猴王」美譽。

陳秀中與首四屆東南亞擂台大賽冠軍合照

名揚世界

一九六九年,陳師傅派弟子陳觀泰參加第一屆東南亞擂台大賽,勇奪冠軍。隨後第二屆陳少川、第三屆冼林沃及第四屆黃志偉,都能技壓群雄,連奪四屆冠軍凱旋而歸,不僅是大聖劈掛門之光,亦是香港國術界之光。陳師傅對弟子訓練有素,在香港及東南亞的賽事,所向披靡,証明大聖劈掛門是上乘實戰功夫,一九七六年於美國夏威夷與職業拳手一較高下,迎戰空手道、泰國拳等冠軍級拳手,取得三勝二和一負的驕人佳績,這是國術拳手,第一次迎戰外國職業拳師,以事實証明了大聖劈掛門的功夫,是經得起實戰的考驗,改變了外國人對中國功夫的認識,真正為中華武術爭光。

2019年大聖劈掛門國術總會就職晚宴合照

發揚光大

陳秀中師父憑個人努力,發揚大聖劈掛門轉眼間已六十年,真正做到以武會友,以德服眾,以技揚名,其下第子不計其數,傳播繁衍,使大聖劈掛門名揚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