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飛標師傅簡介
(非遺承傳)

李飛標師傅

李飛標簡介

李飛標師傅(1956年12月14日),廣東中山人,自幼醉心武術,六歲起隨父親李權學習大聖劈掛門拳術,自此對功夫的興趣日益濃厚。為追求更高目標,十九歲時由父親引薦,拜陳秀中為師;幸得陳師父俯允,正式成為門徒在其門下學藝。

李師傅為人正直,尊師重道,好學不倦,深得陳秀中師父器重,親授大聖劈掛門拳械、對拆、擒拿散手及擂台搏擊。苦學十數載,始於1987年奉師命設館授徒。

李飛標與徒弟譚公誕出獅合照

一脈相承

李師傅三十餘年不遺餘力的推動國術,授徒無數。除香港外,亦曾遠赴美國夏威夷、馬來西亞與中國內地、澳門等地,教授及推廣大聖劈掛門。其奮鬥事跡及主辦各大型武術龍獅活動、慈善活動等,得香港報章、雜誌、電台、電視台等傳媒報道。

李飛標到深圳與國內非遺武術交流合照

非遺傳承

2012年李氏響應香港政府的呼籲,申報大聖劈掛門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。2014年大聖劈掛門成功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。

李師傅的努力得到社會的認同,李師傅有更大的抱負:致力發掘及整理大聖劈掛門南傳的歷史和技術,令大聖劈掛門有一套更臻完善的理論,繼續發揚光大,薪火相傳。